草总怀抱梦想 中华队打出经典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9日电)中华队总教练谢长亨有一个梦,“把中华队打造成一个品牌,成为国际棒坛的常胜军”,本届经典赛虽8强止步,但已是历届最佳成绩。

前2届世界棒球经典赛(WBC)中华队战绩毫不起眼,出赛5场只拿过1胜,连2届都在预赛被淘汰出局;上届经典赛败给中国大陆,震惊国内棒坛,本届从资格赛出发,中华队一度不被看好。

谢长亨去年接下这块烫手山芋,忍辱负重,在资格赛面对菲律宾、泰国、纽西兰等不同层级的球队,反而有不能输的压力,但是中华队没有让国人失望。

资格赛连续3场,中华队不只展现强势的打击火力,投手没有失分,连3场完封闯进会内赛。

连国人都不看好的情势下,中华队重返经典赛,谢长亨在资格赛后向国人保证“这一批的中华队有无限的可能性”。

在球员时代,统一狮队投手谢长亨沉稳、内敛的个性,素有“棒球绅士”之称,如今扛起国家队总教头重责,谨慎、稳重的带兵风格,带出一批最不一样的中华队。

预赛漂亮闯进8强,谢长亨说,要带兵打出胜仗,他只相信一件事“做好准备”。

相较于往年中华队,匆促成军,对于敌情也一知半解,这次谢长亨的中华队,从各方面做好准备,成为在球员场上拼战最强的后盾。

情搜小组分工合作,传回各队第一手的敌情资料;中华队厚实后勤工作,带了2名球队管理,包办球员在场下的各项杂务,让球员专心打球;此外充足的热身赛场次,让球员逐步调整,在正式比赛达到最佳状态。

“天时、地利、人和”谢长亨认为是这次中华队最大的不同。

就时间点来说,所有的球员都认知到,“台湾棒球现在处于低迷,非常需要在这个时机打出好成绩,把球迷找回来”。

预赛首轮在台中举行,在全场爆满的球迷助威下,中华队享有绝佳的主场优势,对手在场上作战,有如四面楚歌。

而旅外球员如王建民、郭泓志、林哲瑄等人,愿意为国效力,展现“人和”让中华队更加稳定,此外来自中华职棒各球团、中华民国棒球协会的帮忙,也让中华队无后顾之忧。

谢长亨接任中华队总教练时,心中就怀抱了一个梦想,“把中华队打造成一个品牌,成为国际棒坛的常胜军,让选手们抢着要进中华队打球”。

如今中华队虽然8强止步,以1球之差败给日本,大比数输给古巴,但是中华队在场上的拼战精神,全队上下团结的气势,把球迷全部都带回球场,棒球再度成为全民关注的焦点,草总的梦想不会熄灭,那是全台湾球迷的共同希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