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玉珍涉贪遭诉 曾办尹清枫案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长顺台北8日电)特侦组侦办“正己专案”,今天将高检署检察官陈玉珍依贪污罪起诉。陈玉珍曾侦办过尹清枫命案,并莅庭苏建和案。

陈玉珍被控自民国89年至95年间,涉嫌收受电子游戏场业者贿赂、包庇赌博,特侦组今天依贪污治罪条例等将陈玉珍起诉,并建请法院从重处最严厉之刑。

司法官训练所25期结业的陈玉珍,在司法界以口才好、反应快、公关能力佳著称,也因酒量好、为人海派,成为个人特色。

“应该没有女检察官像她这么会喝”,同事这样形容陈玉珍。有司法官指出,她升高检署担任检察官后,近年来常与大陆公安等单位交流,好酒量让对岸官员印象深刻。

原本任职台湾高检署的陈玉珍,毕业于国立中兴大学法律系司法组,之后赴美国杜南大学就读,获得法学硕士学位,曾任嘉义、板桥、台北地检署检察官,宜兰、板桥地检署主任检察官。

发生在民国82年间的尹清枫命案,当时担任检察官的陈玉珍,参与过尹案侦办。陈玉珍升任高检署检察官后,也担任过苏建和案再审期间的莅庭检察官,她曾质疑国际鉴识专家李昌钰断定该案由1人1刀犯案可能性极大,明显失去专家应有客观立场。

陈玉珍担任板检检察官期间,是妇幼小组成员,办过不少的妇幼案件,89年至93年间任职犯罪被害人保护协会台湾板桥分会执行秘书,致力保护家暴及性侵案件被害人,她在100年间荣获“全国推动家庭暴力、性侵害及性骚扰防治工作有功人士”。

这段期间刚好也是特侦组指控陈玉珍涉及收贿的时间点,根据起诉书,陈玉珍的收贿金额高达2325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