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病逝 民众网络神回复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讯】2013年3月5号下午,委内瑞拉政府宣布总统查韦斯病逝,中国外交部对此表示“沉痛哀悼”,各大官媒对查韦斯也是盛赞纷纷,与之相反的是,中国网民闻讯后几乎人人拍手称快,庆祝“世界上又少了一个独裁者”,微博评价留言也极具讽刺和幽默感,反映出了和中共官方截然不同的态度。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在3月6号的讲话中说:查韦斯是委内瑞拉的杰出领导人,也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中方对查韦斯总统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 “查韦斯总统是委内瑞拉的杰出领导人,也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为促进中委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这一消息在微博播出后,便收到了数万条网民们既讽刺又搞笑的回复。

如“中国人民又被代表了”、“请外交部节哀顺变”、“请将‘人民’二字去掉”有的反问“我怎么不认识这个老朋友,难道我不是中国人?”也有人建议“既是政府的好朋友,就要牵手一起走”。

杭州自由作家陈树庆:“不可能是我们中国人民的好朋友, 但是世界上的独裁者可能是一丘之貉的话,相互帮衬,他只能是独裁者的朋友,独裁者是独裁者的朋友。”

有网友总结,“再次证明了中国人民老朋友都得挂掉定理”。

安徽市民钱进先生:“查韦斯他作为委内瑞拉一个所谓的社会或者共产主义接班人,他实行的是垄断政治也就是独裁。他去世了,也许对整个世界的民主进程有好处,为什么,他死了,少一个独裁领导。”

也有网友将世界几大独裁者一并调侃称“萨达姆、金正日、卡扎菲撕下脸上的纸条,结束斗地主。与新来的查韦斯高兴地搓起麻将。”

安徽市民钱进先生:“我不喜欢社会主义的所有领导人,我认为他们都是独裁专家,我认为共产主义所教导出来的每一个领导人都是暴君。 ”

网民认为,现在查韦斯终于做了一件正确的事,虽然有点晚。

新唐人记者张天宇、刘惠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