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4月发射卫星 探天灾气候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6日专电)越南将与法国合作,于4月中旬发射一枚小型卫星,进行天然资源探勘及气候变迁监控工作。

越南“人民军队报”今天报导,政府总理阮晋勇(Nguyen Tan Dung)日前签署批准越南科学院小型卫星“VNREDSat-1号”发射方案,同时要求科学院与法国合作伙伴共同提出详细计划,做好筹备工作,确保卫星发射计划成功。

根据报导,在法国的支持及合作下,重量为120公斤的小型卫星VNREDSat-1号,预计将于4月19日由织女星运载火箭(VEGA)发射升空。

这枚卫星是越南自主研制的第1枚远距探测卫星,升空后将可提供解析度高的卫星图片,及时提供当局对自然灾害和气候变迁相关资讯。

综合越南媒体报导,越南曾由法国协助发射两枚卫星,在法属圭亚那(Guiana)、由法国阿利安5号(Ariane5)火箭搭载发射进入太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