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生美国开宾士撞死人 200万美金交保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4日专电)19岁中国留学生徐义春(Yichun Xu,译音)去年11月在美国华盛顿州狄蒙开着新买宾士车肇事,导致1死3伤,法院裁定保释金高达200万美元,徐母1日带着银行本票将儿子保出。

根据法院纪录,持学生签证到西雅图就读南普杰海峡社区大学(South Puget Sound Community College)的徐义春,2012年11月10日开着新买才4天的2008年份C300宾士轿车,在限速30英里(约48公里)的住宅区道路,以时速70英里(约112公里)超速闯越“暂停”(STOP)交通标志撞上另一辆车,遭撞车辆的驾驶人、25岁妇人布伦达(Brenda Gomez )脑部重伤,9天后不治死亡,其他3名乘客伤势严重。

警方调查发现,徐义春并未持有华盛顿州驾照,也没有国际驾照,他向警方坦承从没在美国开过车。

华盛顿州金恩郡(King County)检察官以汽车杀人罪、怠忽致危等罪名起诉徐义春,将他收押在郡立监狱。去年12月,徐义春向法院辩称无罪,法官裁定保释金为200万美元。

金恩郡检察官办公室副秘书长古德友(Ian Goodhew)指出,法院1日召开保释听证会,徐义春母亲带着银行本票将儿子保出,但徐义春护照遭到法院扣押。

古德友对“西雅图时报”(Seattle Times)表示,当初检方要求法院订出罕见的200万美元巨额保释金,是因为担心徐义春一旦交保将非常可能逃亡,先前曾发生类似案例,中国籍被告在交保后虽然护照遭扣押,最后还是逃回中国大陆,“我们非常担心他再也不会出现”。

这起案件从去年发生以来,在西雅图引起媒体高度关注,当地民众更在新闻网站留言议论纷纷。昵称strangel00p的网友写道:“看来有人似乎太享受了一点,而且他的父母也让情况继续恶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