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日君斥中共释法令港人变自私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讯】甚少露面的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日前出席论坛,他强调有准确的目标下,会参加占领中环行动。他又痛心政府释法令港人变坏、变得自私,呼吁要有公义和爱心。

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表示,中共接管香港后经历多次人大释法,严重侵蚀香港的法治精神,尤其是针对居港权问题的释法,更教坏港人变得自私。

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自从居港权一事开始后,很多法例完全是不公道和无爱心,但大家都没有强烈的行动。所以我觉得香港人因为政府的领导变成很自私,这个更严重。反对公义和反对爱心比反对法律更加严重。

对于由香港大学副教授戴耀廷倡议的占领中环行动,争取普选,陈日君枢机表示支持。

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你有准确的目标、严重的目标和眼前的目标,我会去。

一同出席论坛的资深大律师李柱铭坦言反对释法,并批评中共从不依从法律。

香港资深大律师李柱铭:男人可以解释为女人,唔使揾医生,解释就可以了。……以前的律师不容许在法庭读宪法,因为每次读宪法即是说政府不跟宪法,不让他读。有什么理由有宪法而不让律师读出来。因为它(中共)不爱听,不想人说它(中共)政府违宪。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