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肠胃炎 英女王淡定住院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讯】(中央社伦敦4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淡定出了名,她昨晚因感染肠胃炎住院治疗,即便这是她数十年来首度住院,86岁的女王仍坚称这“没什么大不了”。

“每日邮报”报导,即便女王因为染病身体衰弱,她仍拒绝搭乘救护车就医,而是等待私家车接送她,她甚至决定再参加一场颁奖仪式。

女王在1日就出现肠胃炎症状,因身体不适到温莎城堡(Windsor Castle)休息,尽管如此,她昨天稍早还在那里举办冗长仪式,颁发奖牌给杰出的女员工。

消息人士说,女王颁奖给女佣杜尔(Janet Doel)后,坚持徒步走向座车,抵达伦敦市中心的私立爱德华国王七世医院(King Edward VII hospital)后,再自己走进医院。

女王“勉强”同意取消本周的活动,包含出访罗马。女王自2011年10月以后就不曾出访海外。

医师怀疑,女王是感染了诺罗病毒。这种病毒好发于冬季,每年常让医院隔离数百间病房。

但女王仍要求幕僚对外强调,她“健康和精神状况良好”。而女王的丈夫爱丁堡公爵仍留在家中,也将独自出席一个公开活动。

这是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统治英国60年以来第5度住院。王室官员表示,她很可能会住院两天,也可能吊点滴以免脱水。

消息人士说:“女王和夫婿爱丁堡公爵很像,她以身体强健自豪,不会轻易向这些事屈服。”

王室发言人说:“女王出现肠胃炎症状后,目前正在爱德华国王七世医院接受治疗。为保险起见,本周所有官方活动都会延后或取消。”

发言人说:“女王并没有在症状出现后立即被送往医院。入院只是让医院更方便诊断。”

报导也说女王不会接见访客,以降低公众关注。

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昨天发布声明说:“我们希望女王身体无恙,祝福她尽快复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