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销高雄 陈菊2日访日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1日电)高雄市长陈菊明天将出访日本,展开为期5天的参访行程,将会晤多名日本政商人士,并行销高雄观光。

陈菊5日将参加东京食品展台湾馆开幕式,推广高雄优良农渔产品,6日参加在横滨市举办的高雄观光推广记者会,并与多家日本重要企业进行交流及签署相关合作备忘录,预定6日返回台湾。

陈菊此行还将拜会多名日本知事及市长,邀请他们出席9月在高雄举办的亚太城市高峰会议(APCS)。

高雄市政府今天表示,陈菊这次出访是应日方邀请,日方相关单位表达高度期待与欢迎;此行行程紧凑,除将邀请多名日本知事、市长出席亚太城市高峰会议外,也将参访日本多家企业。

市府说,高市府去年首次参加东京食品展,带来新台币1400万元的订单,陈菊今年再度出席食品展,并将亲自上阵行销高雄优良农渔产品。

市府指出,这次东京食品展,市府除推出农产加工品展示外,也推出鲷鱼片、樱花虾、石斑鱼等海洋产品参展,并提供经市府认证的优质石斑鱼让外国朋友尝鲜,为高雄农渔产品争取更多订单。

高市府统计,日本观光客为高雄外来观光客第2大来源,2012年住宿高雄的日本旅客人数达到27万5000多人次,较2011年成长近3%,去年并有20艘次日本豪华邮轮先后造访高雄,创历年新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