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果得最佳影片 美国务院喝采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5日法新电)美国国务院今天为“亚果出任务”赢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大加喝采。“亚果出任务”改编自奋勇营救美国外交人员的真实故事。

国务院代理发言人范特瑞尔(Patrick Ventrell)提到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自导自演的“亚果出任务”(Argo)时告诉记者:“我想国务院对它得奖都非常兴奋。”

“亚果出任务”描述,伊斯兰激进学生占据德黑兰美国大使馆,挟持52名美国人质长达444天,中央情报局(CIA)曾在1979年伊朗人质危机最烈之时,出动营救6名美国外交官离开伊朗。

尽管拍摄方式含大量戏剧手法,国务院仍允许拍摄团队到华府国务院主大楼取景。

范特瑞尔说:“我们与拍摄团队在部分工作上合作,也就是让他们进入国务院内取景。”

新任国务卿凯瑞(John Kerry)在奥斯卡颁奖前夕于推特(Twitter)上写道:“祝@BenAffleck及#Argo在奥斯卡行大运。在大银幕上看到@StateDept(美国国务院)及我们的驻外机关事务局(Foreign Service),感觉不错—JK。”

班艾佛列克也推文致谢说,“深深感激美国外交人员和家属伟大的奉献和牺牲”。(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