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使馆邀请访民看电影 感动访民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讯】中共两会召开在即,北京再次聚集大批访民,中共依然采取严厉手段截访和关押访民。而多次对中国公民维权行动表达支持的美国驻华使馆,却邀请了部分访民到使馆看电影,访民表示,虽然看不懂全英文的电影,却感受到了美国政府的关心。

据10多名访民表示,他们是被美国驻华大使馆邀请前去看电影的,对此,他们感到很感动。

《新唐人》记者:“ 你们是不是有些访民被邀请到美国使馆看电影?”

辽宁访民元华:“有有,是,我们去过。我们是前天晚上,六点半去的,能有30多个访民。”

广西访民杨桂玲:“ 去美国使馆看电影,我们前几天就接到他们的一些邀请。”

美国驻华大使馆教育处发言人向媒体表示,电影放映会是公开活动,所有有身份证的人都能参加。

上海访民陈玉兰:“我们是从网上看到的,说不是要公布三天免费电影吗?他的意思就是谁愿意去就去,没有说访民。他们当时不知道是我们,后来去了才知道。”

上海访民陈玉兰还说,当工作人员得知他们是访民后,依然对他们表示欢迎,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在电影播放中途,大使馆内外布满了中共警察,使得很多访民不得不提前离开。

上海访民陈玉兰:“ 看到一半我们下楼的时候全部是北京的国保、便衣、两辆警车,还有四辆便衣的车子,就在电梯口等着,快要看完的时候我们看到不对劲嘛。”

辽宁访民元华:“ 我的朋友告诉我,可能警察要来了,我们就看了一多半,我们就散了。”

广西访民杨桂玲透露,她目前能接受记者的采访电话,只能说明她暂时安全,她不敢保证下一个小时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希望这种环境能早日得到改善。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