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综合PMI 萎缩超预期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欧元区2月服务业及制造业萎缩幅度,大于经济师预测。欧元区目前正苦于难以从将近4年来最严重的衰退中复苏。

伦敦Markit Economics今天公布,欧元区服务业及制造业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1月的48.6下降到47.3。彭博社调查22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49。指数低于50代表萎缩

根据彭博本月15日的调查,欧元区经济本季可能萎缩0.1%,第2季才会回复成长。今天的数据显示,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服务业指数由55.7下滑到54.1,制造业则上升到50.1。

法国制造业指数由42.9上升到本月的43.6,服务业指数从43.6下降到42.7。

Markit指出,欧元区服务业指数由1月的48.6降至2月的47.3,制造业指数从47.9滑落到47.8。

纽约外汇对冲基金FX Concepts首席策略师萨维吉(Robert Savage)今天接受彭博电视访问指出:“一旦处于衰退当中,加上像希腊等某些地方陷入萧条的话,情势很难令人乐观。虽然有些人不认为有发生萧条现象。”他说,PMI数据“充分凸显这个问题”。(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