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开场白】“三俗” 受捧 艺人骨气在何方?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今年2月9号,郭德纲出现在央视春晚的舞台,颇令外界感到意外。从2006年开始,郭德纲与央视的矛盾时有见诸报端,央视更曾批评过郭德纲是三俗的代表。郭德纲也曾在微博中藉小品人物之口表示,终生不上春晚。

央视与郭德纲的合作,成为网民近日的话题。而就在参加春晚后,2月19号,郭德纲在媒体专访中,第一次明确表示,自己绝不做反体制的精英,因为那样也许也会倾家荡产、诛灭九族。

对此,有网友祭出,因勇于声援南方周末事件而遭到打压的艺人伊能静,在中国新年前夕的一篇博文。文中最后一句:“叹!商女独唱恨国亡。”让不少网民感慨,作为艺人,面对社会弊端,最起码的骨气,应该在哪里?

这一年的新年,有艺人坚守良知、遭到打压,在新年前慨叹“商女独唱恨国亡”;就也有艺人低头妥协,并说说相声的针砭时弊,是哗众取宠。

其中的故事,一起来看一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