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匪扮警察 劫五千万美元钻石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19日综合外电报导)比利时检方和钻石交易商今天说,重武装抢匪乔装警察,昨晚在布鲁塞尔机场犯下惊人抢案,劫走价值5000万美元钻石。

安特卫普世界钻石中心(Antwerp World Diamond Centre,AWDC)一名发言人说,札范登(Zaventem)机场昨天晚上接近8时(格林威治时间1900)发生的抢案,是历来“数一数二”钻石抢案。

布鲁塞尔检方发言人毕吉南斯(Anja Bijnens)在记者会上说,8名蒙面抢匪开2辆有着蓝色类似警察标记的黑色汽车,开向飞机跑道。

她说,他们冲破安全藩篱,冲向在跑道上准备起飞的一架瑞士民航机,强行打开货舱,取出已经装上货舱的宝石。

她又说,抢匪穿着警察制服,携带机枪,“他们蓄意冒充警察”。

她说,他们夺取至少120个包裹,仅是货舱内货运的一部分。

令人惊讶的是,“没发射任何一发子弹,也没人受伤”,毕吉南斯说,抢劫过程“在几分钟内”完成。

她说,抢匪高速从原先打开的安全封锁缺口逃逸,机场地勤人员和旅客无人起疑,机上乘客“什么也没看见”,然而预定飞往苏黎世的飞机则留在原地。

安特卫普世界钻石中心指出,全球钻石业每年交易超过600亿美元。发言人说,安特卫普每天进出的钻石价值约2亿美元。

她又说,被抢走的宝石“包括尚未加工的原石,及切割钻石,正准备从安特卫普送往苏黎世”。

她说:“这种事竟然发生在机场,一群武装歹徒能抵达机场跑道,真是令人担心。”(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