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前省委副书记出狱如英雄 曾被当场抓嫖

【新唐人2013年2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近日,因贪污受贿被判入狱11年的前山西省委副书记侯伍杰提前出狱,山西省委一副秘书长亲自捧鲜花去机场迎接,当地官员和煤老板及名流富商们“列队欢迎、鲜花簇拥”,甚至欲以礼炮迎接其出狱。消息称该贪官回家后门庭若市,“礼遇犹如英雄凯旋”。

对此,有舆论质疑侯伍杰获减刑有权力运作的嫌疑,认为此事件说明当地政治生态堪忧,官员已经丧失了廉耻心,这场由官员、商人集体制造的“荣归故里”场面,是腐败集团挑战社会底线的公开示威。

据大陆媒体报导,因贪污腐败被判11年徒刑的山西原省委副书记侯伍杰近日提前三年出狱。当地官员和煤老板及名流富商们,争相迎接贪官“荣归故里”,或列队欢迎,鲜花簇拥,甚至还有人准备了礼花,由于侯伍杰的很识相,没有同意点燃,才避免了欢庆仪式演变为盛大的节日,但侯某回家后其家门庭若市,其礼遇犹如英雄凯旋

侯伍杰落马前情回顾

据《兰州晨报》此前的报导,现年68岁的侯伍杰在1995年担任山西省委宣传部部长时,曾经与某电视台台长开房间,被北京警方扫黄时当场抓获,并通知山西方面到北京领人。而且,在山西省召开的增补省委常委的一次会议上,与会的500多名党代表都收到了针对侯伍杰的检举信。但举报、丑闻并没有阻止他继续“带病升迁”, 2000年1月侯伍杰以省委常委的身份兼任太原市委书记,不久转任省委副书记,2004年下半年兼任省委党校校长。

2004年12月,时任山西省委副书记的侯伍杰正要“出国考察”,登机前一刻,被中纪委控制并“双规”。

当时有大陆媒体爆料称,山西省纪检委的办案人员曾透露说,侯伍杰“从各种管道来的收入至少有5000万元”。但让人们大跌眼镜的是,2006年9月18日,当局最终以受贿人民币88万元为由,以受贿罪判处侯伍杰有期徒刑11年。

据称,山西省纪检委办案人员还透露,侯伍杰在太原市委书记任上只呆了一年零七个月,却任免了大量干部,特别是他将离任时的所作所为更加离谱,“上午刚接到免职的消息,本来人事就该冻结了,但侯伍杰下午就主持召开全市干部会,突击提干100多人,涉及经济、文化、公检法等多个部门”。

报导说,侯伍杰虽然入狱中断仕途,却在当政时帮助一些人升官,出事后也没“咬出”这些有问题官员与富商,因此让一些人对他“念念不忘”。

网络炮轰“贪官出狱如英雄”

侯伍杰出狱如英雄凯旋的消息引爆舆论界的强烈炮轰。

网友【维扬卧龙】针对此事发文讽刺说,侯伍杰出狱“荣归故里”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他写道:“伍书记讲义气独忍痛苦,没让哥们成为一根绳上的蚂蚱,外面的兄弟也不亏待,11年的刑期楞给活动到7年不到,出来非但没有冷落,更是像个英雄般捧着他,让他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大家庭的力量!相信不日伍书记就会官复原职,甚至还能官升一级,这不是祖上积德他运气好,而是他眼光好明智的选择了和兄弟们在一起, 这是反腐制度的优越性体现!”

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周蓬安在其2月17日的博客中质疑,获刑11年的侯伍杰提前3年获释有权力运作的嫌疑。

该博文特别对在侯伍杰出狱当天山西省委一副秘书长亲自捧鲜花前往机场迎接表示“实在是令人难以接受”。文章分析认为,该副秘书长的行为,如果是个人行为,或意味着侯伍杰被抓后有效地保护了他;如果是组织行为,或意味着侯伍杰被抓后有效地保护了这个组织的实权人物,此举只是为了安抚侯伍杰。

周蓬安表示,侯伍杰这样的大贪官出狱竟然出现如英雄般被“列队欢迎”、“鲜花簇拥”,说明当地政治生态堪忧,官员已经丧失了廉耻心。这场由官员、商人集体制造的“荣归故里”场面,无疑是腐败集团公开向民众示威,挑战社会底线。

【一地秋白】也在其博客中表示,鲜花献给贪官,就是献给官商勾结的社会现实。他质问,正当中共当局力倡反腐时,贪官出狱却受到如此高调的欢迎,这是在向谁示威?

该博文分析认为,这些行为首先是在向中央的权威示威,特备是手捧鲜花的副秘书长,不但向中央示威,还向山西省委示威,“我是山西的官员,你们山西省委能把我怎么样?”

第二是在向双规侯伍杰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示威:你们纪委能双规侯伍杰,也就有人能放侯伍杰,你们纪委也管不了。

第三是向法律的尊严示威:法律能够判处侯伍杰的徒刑,但侯伍杰没有立功也可以提前出狱。

第四是向人民的反腐渴望示威,这些官商大佬们用实际行动充分表示了他们对渴望反腐的大众的蔑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