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营事业招考 预计下半年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16日电)经济不景气,抢考公职成为风潮,经济部规划,暂订今年下半年举行所属国营事业招考,其中中油、台电分别规划招考数百人。

经济部所属5家国营事业包括台电、中油、台水、台糖及汉翔等公司,近年来每年皆会举办联合招考,去年合计甄试名额更超过1000人,各公司起薪每月约新台币3万5000元至3万8000元间。

根据中油内部规划,职员及工员部分,今年预计分别招考300多名、150名,起薪分别为3万7000元及2万7000元。

不过中油主管表示,由于去年有200多名员工办理优退,目前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还在审核中,若无法采“退一补一”的方式,届时对外招考名额可能会更少。

台电则规划,今年将招考职员约400名,起薪也有约3万7000元,另外工员部分,甄试名额则高达500名,后者预计5月先对外招考,甄试范围预计包含配电线路维护、配电线路施工技术等,考生一旦录取,经实习受训后,起薪将有2万7000元。

至于今年整体招考名额及时程,经济部官员表示,由于目前各公司招考员额尚未确定,不过依过去经验,若要举行招考,会提前4至6个月对外公告,让考生可以早点准备,估计今年最慢会在3月底前公布招考简章,约在8月至10月间举行考试。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招考是在6月间,放榜时间与7月举行的高普考相近,由于国营事业新进员工近年来起薪不如以往,因此去年就发生有考生同时录取后,选择报到高普考所分发的单位,对部分国营事业用人造成困扰。

为避免再次发生上述情形,经济部目前规划将考试日期恢复与前几年相同,约介于8月至10月间,希望让用人单位可以如期进用所需人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