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挺薄势力左右反腐 习近平左右为难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讯】习近平在中纪委会议上说反腐要“老虎”和“苍蝇”一块儿打。谁是“大老虎”?引发外界不断揣测。最近,薄熙来的残余势力也出来凑热闹试图左右习近平反腐。下面让我们听一下微视频赵培的分析。

赵培:新年前,“房姐”龚爱爱事件突然转向。中共的媒体不把矛头对准中共官员,反而是转向了卖房给龚爱爱的房地产开发商、SOHO中国的老板潘石屹。耐人寻味的是,把反腐败怒火引向地产开发商的就是当初挺薄​​熙来的主力,与重庆关系密切的司马南。

有些媒体甚至放风说,习近平要打的“大老虎”就是潘石屹等地产商。

潘石屹因为顾客中有贪官,就是“大老虎”?这真是天大的笑话。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重庆的雷政富等等这些小贪官,难道都是因为潘石屹忽悠它们买房子而贪污的吗?李春城和雷政富背后的“大老虎”都在中共政治局当常委。

薄熙来残余势力的反腐败逻辑,不是追查贪官而是要把富人整破产,这些人分明是把商人作为中共腐败制度的替罪羊,转移民众视线。左派是想把习近平发动的反腐“整风运动”引向共产党“杀地主、分土地”的薄熙来路线上去。

2012年,中国房地产界已经看到共产党这种习性不变,开始转移资产。潘石屹把所有股权全转移给太太张欣。万科的老板王石高调跟太太离婚,也把所有财产交给太太。中国女首富、龙湖地产主席吴亚军离婚,分割200亿身家给先生。

挺薄熙来势力出来转移视线说明两件事情。一是薄熙来倒台后,挺薄势力已经被薄熙来的后台保护下来了;二是,反腐牵连了薄熙来的后台。

习近平上台后希望同时驾驭左派和右派。但是这两派已经是水火不相容的境地,右派希望习近平通过反腐进行政改;左派希望习近平杀掉“改革开放”造就的富人,来保住中共的江山。中共已经达到了一种分崩离析的地步了,习近平现在是左右为难。

2012年王立军出走美领馆,让中共内部的裂痕呈现在世界面前,2013年将会是中共一个又一个危机爆发到表面的一年,雾霾、地下水污染和北韩核爆,已经开了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