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兰德访印度 推销战机重头戏

【新唐人2013年0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3日专电)法国总统欧兰德今天抵达印度展开两天国是访问,预料将聚焦总值120亿美元飙风战斗机采购案及核电贸易。

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由包括外交部长法毕斯(Laurent Fabius)、国防部长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在内5位部长随行,访团成员还包括逾60家法国顶尖企业负责人。

印度快报”(The Indian Express)前天引述印度驻法国大使树德(Rakesh Sood)谈话报导,欧兰德选择印度做为欧洲和法语非洲以外首访地点,凸显此行重要性。

法国官员则强调,欧兰德将致力加强两国15年来的战略伙伴关系。

法国达梭飞机制造公司(Dassault Aviation)盼今年出售126架飙风战斗机(Rafale)给印度。报导引述法国官员说,尽管不会立即拍板定案,但这项采购案仍是欧兰德此行重头戏。

印度空军总司令布朗(N.A.K. Browne)说,希望相关采购协议可在6月签署。达梭飞机制造公司执行长特拉皮尔(Eric Trappier)则证实印方已就原始126架订单外新增的63架详述需求。

推销飙风战斗机竞争对手欧洲战机(Eurofighter)的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预定稍后访问新德里。报导说,若达梭最后没有接到这笔大单,英国磨刀霍霍准备竞逐。

据拟议的飙风战斗机采购协议,前18架战机将在法国制造,其余则将获特许由印度国营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industan Aeronautics Limited)在地生产。

另外,法国前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2010年12月访问新德里敲定西印杰塔普(Jaitapur)核电厂向法国亚瑞华能源集团(Areva)采购两座核子反应炉,遭遇强烈环保抗争,预料也是欧兰德此行商讨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