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炉好狗命 狗狗年菜上桌

【新唐人2013年0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10日电)春节全家围炉吃好料,狗狗也不例外。陈亚均与朱悦宁为挑食爱犬洗手做羹汤,主打橙汁鸡腿排、黄金珍珠丸等狗狗年菜组抢市。

骰子菲力牛肉、黄金珍珠丸、鲑鱼饭团、橙汁鸡腿排、和风汉堡排、牛肉罗宋汤、银耳红枣甜汤,这是两人构思的限量狗狗年菜组合,美味灵感来自陈亚均的爱犬“元气”,一只滞销的红贵宾宠物犬。

陈亚均回忆,因缘际会辗转收养“元气”后,发现坎坷的过去让狗儿没安全感又严重挑食,尽管选择高价、天然、有机饲料“一颗一颗喂”,狗儿也兴趣缺缺。她苦思后偶然听闻新鲜食材或许是良方,原本不谙厨艺的她,决定为爱犬洗手做羹汤。

从水煮马铃薯、红萝卜着手,陈亚均说,比起含添加物的饲料,新鲜食物让“元气”有元气,改善挑食毛病,也吸引朋友朱悦宁为爱犬搭伙,在友人好评鼓励下,两人更合伙创业,从1年多前开始在网路上贩卖狗狗鲜食料理。

朱悦宁说,询问兽医后,避开洋葱、调味料等狗饮食禁忌,推出“人狗都可以吃”的多样菜色,希望藉新鲜食材让狗摄取不同养分。两人发挥创意,推出有贵宾狗造型月饼的中秋狗狗礼盒、狗狗年菜,畅销冠军是柚香鸡腿排。

谈起狗吃鲜食的收获,朱悦宁说狗变的较健康,陈亚均则说,因为较常带狗参加狗聚,“元气”变开朗,帮客户客制化狗狗月子餐等特殊订单,也带来成就感,两人梦想未来有更多狗爱上新鲜食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