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5吋萤幕手机将强劲成长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6日专电)德勤(Deloitte)公司5日公布“2013年科技、媒体和电信预测”研究结果,预测在智慧型手机市场,位于平板电脑和智慧型手机间的5吋或6吋萤幕手机将强劲成长。

德勤预测,这类将更名为Phablet的手机,虽然被批评看起来可笑,但正因为它的规模,人们喜欢使用这类型手机。

世界研究中心主任史都华(Duncan Stewart)强调,这类手机有很多的未来,它不是拿来拨打电话,而是发送或阅读电子邮件、文字讯息、拍照或录影等。

“费加洛报”(Le Figaro)报导,智慧型手机市场的成长隐藏着另1个现实,即它的实际用途问题。在法国,23%的智慧型手机用户从来没有连接到网路,他们只当电话来使用。在德国或加拿大,这一比率高达28%。

日本则是个例外,92%的用户实际使用智慧型手机的设备。

“当你更换手机时,你会选择1台4G设备的手机吗?”11%法国人根本不知道什么是4G,超过一半的人没有意见。

在价位(40%)、品牌(36%)、可靠性(64%)之后,4G的选项需求名列第19位,何况网路将会迅速饱和。未来趋势将是电话免费和以3G或4G传输数据有更强制的价格。

媒体记者写了许多平板电脑会终结PC的文章,史都华说,传统PC市场确实遭受平板电脑的威胁,2012年世界销售量减少了3.5%,但80%的年轻人仍然沈迷于他们的PC萤幕玩游戏或看电影。

主要是笔记型电脑遭受平板电脑的威胁,而平板电脑可以做为休闲使用,但是要工作还是需要键盘,欠缺键盘仍是平板电脑的一大缺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