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统呼吁欧盟改革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5日专电)法国总统欧兰德今天上午在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欧洲议会演讲时呼吁欧洲联盟,对经济和货币政策做出重大改革。他并对欧洲怀疑论情绪上升提出警告。

欧兰德说,“虽然欧元区的危机已经过去,但我们还未学到教训。威胁我们的,不是市场的不信任,而是人民的不信任。”

欧兰德表示,长久以来,欧洲怀疑自己,花很长时间做出重大决策,却很少反省欧盟整体的方向和架构。

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决定在2017年底前,就英国是否留在欧盟举行全民公投。欧兰德表示,欧盟不能只是看加入的国家数目多寡,不应只是让那些国家来寻求对他们有利的部分。

至于欧盟预算,欧兰德强调的是要振兴经济,而非削弱经济。因此在未来必须进行讨论,欧兰德对合作伙伴抛出讯息,透露出他与卡麦隆不同的是,他认为欧盟预算是可能妥协的。

这是欧兰德担任法国总统以来,第一次在欧洲议会演讲,提出他的欧洲观点,特别注重经济成长、就业、团结,以及深化经济和货币联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