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1月出口微幅成长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讯】(中央社马纳瓜市4日综合报导)尼加拉瓜出口交易中心(Cetrex)今天宣布,尼国今年1月份出口总值达到2亿24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长1.1%,出口量为18万4422.3吨,成长4.2%。

Cetrex在公布上述资料时也指出,农产品产量提高仍是造成出口成长的主因。但这个官方机构警告,像咖啡、黄金、牛肉、花生、大豆、香蕉、饮料、酒和乳制品等尼加拉瓜的主要出口产品,国际价格平均下跌了2.9%。

根据Cetrex的资料,美国仍为尼加拉瓜出口货物的主要市场,占总出口的26.5%,其次是委内瑞拉(20.2 %)和加拿大(11%),这三个国家就吸收了近6成的尼加拉瓜出口产品。

同一资料显示,今年1月份,金矿石是尼加拉瓜最主要的出口货物,总值为4060万美元,其次是牛肉(3880万美元)以及咖啡(2400万美元)。

咖啡原居尼加拉瓜出口产品首位,但自去年咖啡作物发生�斑菌害,产品减少,因此上月落到第3名。

去年全年尼加拉瓜出口总值为27亿7830万美元,比2011年成长了17.5%,尼国政府为今年拟定的目标是经济成长4%以及通货膨胀率7.3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