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童嫌逃死刑 民众司法院静坐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1日电)男童王昊遭虐死,主嫌一审遭判死刑,二审改判刑30年。王昊的姑姑及上百名民众今天到司法院门口静坐,表达不满的诉求。

2岁多的王昊被母亲托付给男子刘金龙照顾,却遭刘及其3名友人凌虐、喂毒,最后死亡。法院一审认定刘金龙构成杀人,判处死刑,但二审认为刘仅构成伤害致死等罪,改判刑30年。

王昊的姑姑王薇君今天身穿黑上衣及黑长裤,与上百名民众司法院门口静坐,有民众一见到王薇君就给予拥抱、要她加油;也有民众自制“司法不公”、“恐龙法官”等牌子,表达诉求。

台北市议员应晓薇、台南割喉案方姓被害男童的姑姑等人均到场声援。

王薇君落泪表示,来司法院是想对体制表达诉求,要站出来为全台湾的孩子向国家请命,希望儿童权益受到重视。

她说,昨天已有律师表示愿意无偿协助王昊案件,连律师都对二审判决看不下去,“人心是热的,民众的心是热的,政府的心却是冷的”。

王薇君说,案件发生时,她不请律师,因为相信国家跟司法会还给王昊公道,但二审宣判后,她对司法失望了,她想问司法院有没有听到被害家属的无奈。

她说,每次出庭,自己住家地址等个人资料全摊在嫌犯面前,她有2个小孩,她却拿小孩的命及安全去跟嫌犯赌,她不知道嫌犯关了30年后,出来是否会对她的孩子下手。

许多民众透过facebook得知静坐活动,今天身穿黑白衣物到场静坐,表达支持,并大喊“司法不公”、“弹劾法官”等口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