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烫拌取代油炸 围炉好健康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31日电)奇美医学中心今天公开12道健康年菜,鼓励民众多以蒸、烫、拌等烹调方法做菜,兼顾美味与健康。

奇美医学中心营养师苏惠娟表示,依据行政院卫生署调查,往年约有40%的民众会在过年期间体重平均增加1.7公斤;甚至有人会在暴饮暴食情况下,短短几天内就增重5公斤。

苏惠娟表示,奇美医学中心营养科推出含水果、甜汤的12道健康年菜,食材都是在一般传统市场或超市买得到;只要多用清蒸、凉拌方式取代油炸、红烧,就可让家人吃到清淡又美味的低脂年菜。

她说,健康年菜的食材除了注重膳食纤维摄取量,一般年菜有的鱼、虾、火锅也都有。鱼以清蒸方式料理、虾子加入常用的中药材,吃火锅时避免食用过多加工制品、并使用自制清淡沾酱,都可以吃得很安心。

苏惠娟表示,奇美营养科推出的健康年菜,每人份的热量摄取值约782大卡;油脂摄取量也较一般大餐低许多。12道低脂年菜食谱将公布在奇美医学中心营养科网站,供民众参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