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调查787电池充电器无异状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美国调查人员调查本月在波士顿起火波音公司(Boeing Co.)787型飞机的电池充电器后,发现并无造成这次意外事件的瑕疵证据。

彭博社报导,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ational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简称NTSB)27日指出,已在亚利桑那州土桑(Tucson)工厂完成对这个充电器检测。

受检测的787飞机充电器由英国的美吉特集团(Meggitt plc)旗下Securaplane Technologies Inc.在此厂制造。

此外,NTSB表示,联合技术航太航空系统(UTC Aerospace Systems)检查内含7日波士顿发生日航(Japan Airlines Co.)锂电池燃烧事件的辅助电源时,并未发现异状。联合技术航太航空系统是联合技术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 Corp.)在凤凰城所属机构。

继全日空(All Nippon Airways Co.)航班发生第2起电池意外事件后,美国联邦航空总署(U.S. 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16日下令停飞波音787型梦幻客机。当时机师因电池冒烟和烧焦被迫紧急降落。

NTSB正协助日方调查这起飞安事件。NTSB主席郝斯曼(Debbie Hersman)24日称这两起意外引发重大安全疑虑。他表示,目前尚未发现导致电池起火原因。

根据NTSB调查,这架日航787飞机于12月20日交机,在意外发生前已执行22次飞航任务。起火电池于9月制造。(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