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汀经典“傲慢与偏见”风靡两百年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两百年前,经典小说“傲慢与偏见”公开发行。著名作家简•奥斯汀可能不会想到,两百年后,这本小说仍然风靡全世界,并成为了多部电影的素材。许多小说爱好者在两百年纪念日来到英国简•奥斯汀故居博物馆参观。

傲慢与偏见”在1813年1月28号公开发行,这本讲述处世和婚姻的小说,当时一下子引发读者共鸣。许多读者认为,这是他们最喜欢的简•奥斯汀的小说。

简•奥斯汀故居博物馆坐落在英格兰南部新罕布希尔州,是奥斯汀1809年到1817年之间的住址,在这里她写作了第一版傲慢与偏见。

博物馆馆长路易斯·韦斯特(Louise West)介绍说,奥斯汀是第一个英国现代小说家,“傲慢与偏见”对当今的文学界仍然有深远的影响。

韦斯特:“你可能说这不是她最伟大的作品,但它肯定是最受欢迎的一本小说。奥斯汀在这里展现了开创性的工作,包涵了她的其他伟大作品的成功因素。因为作者将18世纪的小说文风进行了改造,而她的文风在我们今天发小说中依然在传承。”

在“傲慢与偏见”出版两百年之际,来自世界各地的粉丝来到了简·奥斯汀博物馆,找寻她的足迹。博物馆内展览了傲慢与偏见的各国版本,包括韩国,匈牙利和德国版,还有奥斯汀1813年1月29号给她的姐姐卡桑德拉写的信,其中称这本小说是她的“心肝儿“。

出版商协会表示,2012年奥斯汀的小说在英国共售出约132,000份,比起1813年的首印1500份要多了不少。

奥斯汀在全球的持续风靡还激发了不少的电影作品,其中包括安妮·海瑟薇主演的“成为简”,影片交互穿插了奥斯汀的个人生平和“傲慢与偏见”中的情节。

奥斯汀的经典作品“傲慢与偏见”讲述的是19世纪初,班纳特太太给她的五个女儿找老公的故事,反映了当时英国的乡绅社会,而且和许多不同的文化有共鸣。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