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咖条款 外银专注本土客户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24日)为因应美国“外国账户税收遵从法(FATCA)”,外商银行业者近来专注耕耘本土客户,许多美国、加拿大及澳洲藉的高资产户纷纷将资产转出。

瑞士银行台湾区财富管理执行长陈允懋(Dennis Chen)今天在瑞银集团媒体茶会中透露,在美国、加拿大及澳洲政府相继对海外国民查税之际,瑞士银行尊重各国查税政策,已有许多客户从瑞银在台户头中转出。

他表示,台湾拥有美国籍的高资产户并不多,美国祭出外国账户税收遵从法后,连带加拿大、澳洲也祭出类似条款,使得高资产户的资产配置也跟着发生变化。

陈允懋指出,美国、加拿大及澳洲的海外查税,对瑞士银行台湾客户影响约有1成,今后瑞银将致力于耕耘本土客户。

他说,瑞士银行为台湾最顶尖的私人银行,专注于财富管理业务,未来将配合行政院发展台湾为主体的国人理财平台,深耕台湾的财富管理业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