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人多认朴槿惠会善尽总统职务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3日专电)南韩1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55%的受访者认为,即将于2月25日就职的总统当选人朴槿惠“会很好地履行总统职务”,比她在总统选举中的得票率51.6%为高。

但是这项民调结果与历届总统当选人相对照,肯定性评价相对较低。

南韩“朝鲜日报”报导,韩国盖洛普于22日公布的朴槿惠履行职务相关评价民意调查结果,作出前述结论。此次调查于14日至18日进行,以南韩全国1559名19岁以上成年人为对象。

报导指出,在Media Research于2003年2月进行的调查中,当时的总统当选人卢武铉获得86.6%的肯定性评价;2008年1月,当时的总统当选人李明博获得84.7%的肯定性评价。

这项民意调查显示,对朴槿惠履行职务给予肯定性评价最多的是50至60多岁群体,达69%。其次为40多岁群体(52%)、20多岁群体(47%)和30多岁群体(39%)等。

对朴槿惠给予肯定性评价的理由有:“实践政策提案,遵守承诺”(12%)、“没有杂音,慎重”(9%)、“重用人才,进行公正的人事安排”(8%)等。

对朴槿惠给予否定性评价的理由有:“与国民沟通不足、闭门造车”(23%)、“人事安排不合理,任用未经检验的人士”(16%)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