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盼父母多与小孩相处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0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鼓励父母重视家庭教育,希望父母每天至少半小时关掉电视机、电脑,与小孩相处,真正感受亲子愉快的时光。

总统府南苑下午挤满上百位孩童,他们是参加由财团法人中华身心障碍者职业技艺协会所举办的“天使宝贝,关怀无限”总统府岁末联欢童乐会,马总统也应邀出席。

由于天气暖和,阳光洒满了整个场地,总统致词时,一开口就说,“寒流离开了,暖流进来了,看到大家在阳光下这么欢乐的在一起,我内心是非常的感动”;希望今天的聚会能够给在场的孩子们带来欢笑也带来幸福,“我以这个场地的房东的心情,祝福大家有快乐的一天”。

总统说,在这里有五类的孩子,包括身心障碍、寄养家庭、新住民、原住民、育幼机构,希望能够关心、爱护他们,“今天能够把总统府的南苑当作是他们欢乐的场地,我们身为主人,感到非常荣幸”。

总统除鼓励生育外,也希望孩子生下来之后能够好好照顾。他说,教育部推动“家庭教育年”,希望重视家庭教育。

“你跟你小朋友一天见面有多少时间?”总统期盼父母一天至少半小时,把电视机关掉、把电脑关掉,跟小孩相处半小时,真正感受亲子愉快的时光。孩子长得很快,一晃眼,就长大了,幼儿的育儿乐趣,一去不回头,趁着还有机会时,多跟自己的孩子在一起,“一个有爱有幸福的家庭,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地方”。

“在爱的环境成长的孩子,也才能够把爱传承下去”,他说,过去在法务部服务过,参访少年观护所,发现很多是单亲家庭的孩子,“他们将来很多也有这方面的问题,所以千万不要小看,种了一个因就会产生一个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