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严政党 中国列“不自由国家”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美国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1月16号发布年度报告,报告指出2012年全球的人权状况持续恶化,民主和自由连续第七年出现倒退。报告还发出警告说:在阿拉伯之春的影响下,中东一些国家的专制独裁者加紧镇压异议人士。而中共领导层在政治控制方面依旧是“全球最复杂和严密的政党组织”,这些国家都被列为“不自由国家”。

“自由之家”的年度报告说,目前全球有90个国家享有完全自由,但是却有27个国家的人权状况出现严重倒退,在集会、言论自由及媒体自由领域出现新的限制,中国就是其中一个。

大陆网民贾先生:“中国不自由谁都知道,三岁小孩都知道,还有什么好说的。”

上海访民朱金娣:“在我们中国这个国家里,不要说集会游行, 连我们个人外出都有问题,我每次在网上写一点东西,我们警察就打电话来了,你在网上又说什么了,你再说那领导要抓你了。”

报告说,中共当局过去两个月采取措施加强网路审查和监控,似乎强调新领导高层不太可能带领国家进入政治自由化的时代。

上海民运人士汪建华:“他们把我们的电脑,全部收掉,我们就是没法上网,他们的目的很明显,就是怕我们网络联系起来,把向往民主和自由的人连在一起,….这就是控制言论。”

贵州民主人士陈德富:“前一段时间,我还被强迫写了一个不在网上发表言论、不接受记者采访,叫我签字,我说你们这个是非法,他说这是上面的安排,我们也没办法。”

“自由之家”年度报告指出,在亚洲主要国家和地区中,台湾、韩国和日本在两大自由度指标中都获得最优级,整体评比列为“自由国家”类别。中国、越南和朝鲜的整体评价都被列为“不自由国家”。

新唐人记者熊斌、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