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经济 港成立经济发展委员会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香港政府今天宣布成立经济发展委员会,以及辖下4个工作小组,并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特首)梁振英担任主席。梁振英任命单位成员,以制订全面的经济发展策略和产业政策。

梁振英昨天在宣读任内首份施政报告时,提到要设立经济发展委员会,并谈到委员会的职权范围。

根据香港政府新闻网发布的消息,港府今天宣布成立经济发展委员会及辖下的4个工作小组,成员均由行政长官委任,并由行政长官担任主席,以制订全面的经济发展策略和产业政策。

香港政府新闻网指出,上述4个工作小组分别为航运业工作小组(包括海运及空运),会展及旅游业工作小组,制造、高新科技及文化创意产业工作小组,及专业服务业工作小组。

港府新闻网说,经济发展委员会的职权范围是就如何拓宽香港经济基础、促进香港经济成长及发展的整体策略和政策提出前瞻性的方向,并向政府提供意见。具体而言,检视及确定有助香港经济发展的行业或行业群,提出扶助相关产业发展所需的政策和其他支援措施。

另外,香港经济发展委员会包括23名非官方委员及4名当然委员。

其中,航运业工作小组召集人为周松岗,会展及旅游业工作小组召集人为苏泽光,制造、高新科技及文化创意产业工作小组召集人为罗仲荣,专业服务业工作小组召集人为刘炳章。

香港财政司司长、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发展局局长和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则为香港经济发展委员会的当然委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