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连出包 波音787不梦幻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日本全日空(ANA)1架波音787梦幻客机今天因驾驶舱传出警报及燃烧味,被迫紧急降落。全日空与日本航空(JAL)都已宣布暂时停飞所有波音787客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这是波音新型787客机接连出包中最严重的一起。掌管飞安的美国联邦航空总署(U.S. 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11日对波音787的设计、制造与组装展开全面检测。

波音787出现什么问题?

就近几周而言,787客机频出状况,最近1次在11日发生。全日空发言人表示,1架787客机发动机的发电器出现漏油,飞机降落日本机场后才发现这个问题;另1架同型客机从东京飞往日本西部途中,驾驶舱玻璃出现裂缝。

8日1架日航飞往东京的787飞机,在波士顿洛根国际机场(Logan International Airport)取消起飞,因另1架飞机的机师发现这架波音787在漏油。7日1名维修人员发现停在洛根机场登机门、准备飞回日本的787客机机上着火,幸好当时机上无人。日本另1架波音787上周也取消起飞,因为感应器侦测到飞机制动系统出现问题。

美国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去年12月1架从休士顿飞往新泽西州纽瓦克(Newark)的波音787,因为机械问题改降纽奥良。同年9月对所有波音787客机进行整体检查,结果发现2架飞机的发动机有问题。

波音787梦幻客机在生产时程延宕近3年后,于2011年加入空中交通行列。

接连出包会对波音造成什么影响?

状况连连已使波音公司的股价受创。对手中还有数百架787订单的波音而言,这款机种的成功将极具关键。波音在推出787飞机前,多年来都没有设计新型商业客机。

曾待过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的高格利亚(John Goglia)上周告诉CNN,“波音787是新机型,确实有初期问题”;新机型有“这类问题”很普遍。

航空业者对波音787客机问世感到相当兴奋,首次推出的这种长程中型客机,使航空公司能开辟一些需求不足以飞波音747或空巴A380等大型客机的航线。

波音787将如何改变旅客飞行方式?

航空咨询团体Seabury的葛勒(Myles Goeller)说:“A380须要有400-500人才能飞行,但波音787令人赞赏的是,机体虽小,座位编排方式仍十分理想。”

葛勒表示,理论上这代表航空业者能提供更多弹性,譬如多开直飞航班,或增加航班让旅客有更多选择。(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