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北美新闻】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1月15日【北美新闻】完整版

提要
纽约州通过枪管法案 全美最严
流感肆虐 医师谈纽约紧急状态及防治

纽约州通过枪管法案 全美最严

在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惨案发生一个月之际,纽约州参院和纽约州众议院,先后表决通过了州长库莫提出的名为“弹药安全和枪支强执”,简称“NY SAFE”的枪管法案。使纽约州成为全美第一个在枪案后执行最为严格的枪支管理法案的州。

纽约州顺利的通过了全美国最严厉的枪管法案。在枪支管制方面,纽约州立法者一项以严厉著称,最新的枪管法案的通过,更进一步的堵住了目前法律在枪支管理方面的漏洞。

最新的枪管法案规定,任何个人在购买大量弹药时,必须立即接受当局强制性的背景检查。 奥罗拉枪击案的凶手,霍姆斯在网络上购买了6000发子弹,用于日后的作案行凶,很遗憾,他的行为并未立即引起当局足够的重视。

新的枪管案出台以前,拥有1994年以前生产的,弹夹装有10发子弹以上的枪支是合法的;现在,新的法律规定,这些94年以前生产的,含大量弹药的枪支必须在一年之内卖给纽约州或地方政府。

同时,新法律规定,枪支弹夹装弹量限制在7发子弹以内。桑迪胡克小学枪杀案凶手 亚当•兰扎使用的是AR-15自动步枪,这种武器配有内含30发子弹的弹夹,亚当•兰扎当时携带了多个这样的弹夹行凶。新的法律也规定,在校园内持有任何类型的枪械,都会被判有重罪。

新的枪管案对武器改装也重新做了规定。以前,枪支所有者可以对枪支进行2种以内的军事改装,如,装配灭焰器,刺刀或配置折叠式枪托。这些改装便利了枪手射击。新法规定,枪支所有者只能对枪支进行一种军事改装。

韦伯斯特条款也加入了新的枪管法案。几个星期以前,凶手威廉‧斯宾格勒埋伏枪杀了两名消防人员,新的法案规定,任何人向先期应急人员开枪射击,将被判有终身监禁,不得假释。

纽约州一家地方报纸《新闻日报》曾公布了纽约市几个郡所有手枪许可证持有者的姓名和地址,新的枪管法案对此作出回应,规定了手枪许可证持有者的私人信息受到保护。

新唐人记者谢安澜纽约报导

流感肆虐 医师谈纽约紧急状态及防治

随着流感病毒攻陷美国47个州,继波士顿之后,纽约成为美国第二个宣布进入健康紧急状况的州。今后的流感与往年有什么不一样的特点?如何更好的防治?请看本台记者的专访。

到目前为止,纽约州的所有57个郡县和纽约市的5大区都有流感爆发,感染人数已近两万,大大高于去年的4400人。

纽约高云尼医院内科医师苏姿蓉:“今年流感比较早开始,平时的时候是二月份最多,可是今年比较早一点。

高云尼医院的医师苏姿蓉表示,从患者的症状上,表现也与去年有所不同。

纽约高云尼医院内科医师苏姿蓉:“今年的流感病毒也有一点拉肚子,想吐的感觉。”

苏姿蓉表示,今年流感特别严重,可能跟天气有关。

纽约高云尼医院内科医师苏姿蓉:“去年冬天没有那么冷,所以流感比较少。”

由于患病人数众多,目前纽约有的诊所和药店出现了流感疫苗吃紧的现象。不过,纽约市卫生官员表示,整体上疫苗的供应还是充足的。想注射疫苗的市民可通过政府网站www.flu.gov查询哪些地方可以进行注射。

纽约高云尼医院内科医师苏姿蓉:“每一年感冒病毒会变,所以要每一年打预防针。”

苏姿蓉医师表示,防治流感的最好办法是经常洗手,清洗公用物品。另外,自己患了流感后应该在家休息,不要去上班,以免传染他人。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美零售业去年12月增长好于预期

美国商务部的最新数据显示,由于财政悬崖问题得到解决,美国零售业销售额上月实现了按季调整后0.5%的增长,好于此前预计的0.2%,创下了去年年9月份以来的最高纪录。分产品来看,12月份汽车产品销售额增长了1.6%,居各类产品之首;家装类产品销售额增长了1.4%,而餐饮业销售额则增长了1.2%;此外,服装类产品销售额增长了1.0%,而互联网等非实体类零售商销售额则增长了0.5%。经济学家说,消费者继续为经济提供了支持。

观众惊喜 失落中华文化在神韵重生

喜爱中华文化和美食的资深室内设计师伊娃•埃克斯韦尔观看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1月13日在佛州劳德代尔堡市的最后一场演出,她惊喜地发现神韵原来来自纽约。也有观众表示,很庆幸找到了在中国已消逝的传统文化。

资深室内设计师伊娃•埃克斯韦尔:“我本以为神韵是从中国来的艺术团,演完后要回中国,后来发现演出中的内容,自然的展现出天国世界、是有精神内涵的表演,揭露在中国发生的迫害,我意识到这个艺术团不是中国来的,后来我了解到是来自纽约的艺术团。”

带着这个惊喜的发现,伊娃埃克斯韦尔在观赏神韵时有一种复杂的心情。她认为神韵在唤醒人们的良知。

“我有种非常幸福的感觉,我认为美不存在于政治之中,中华五千年文化才是真正的美,那是非常的壮观美好,我希望这个世界能这样,然而,现实却不是这样。演出中虽然短暂的提到,但是在观众脑海里却埋下了种子,告诉我们快醒来吧,迫害在中国还很严重。 ”

一同前来的朋友耶勒瑞恩也很惋惜这么美的演出,在中国看不到。

儿童牙科医生耶勒•瑞恩:“神韵的舞蹈如此优雅、轻盈,可能一生都难以看到这么美的演出,除非我到中国去,不过现在的中国也失去了这些东西,神韵再现中华文化之美,非常荣幸能欣赏到如此精彩的表演,演出富有神性,有着很深的精神内涵。”

佛州画家艾维丝•奈门也有着同样的惊喜发现。

“本以为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我会被灌输很多中共的宣传教育,但是和朋友一起来看了演出后,发现这个演出表现的是自由和大忍之心,我非常欣慰,因为中共在破坏着这一切,我很庆幸来这里看了演出。我买了神韵画册和月历,我祝愿法轮功一切顺利,永不放弃。”

奈门女士表示她从此会年年来看神韵。

新唐人记者安心、关慧佛州劳德代尔堡市报导

凤凰城房地产业浴火重生

日前,全美亚裔房地产协会亚利桑那分会在凤凰城隆重举行了2013年度会长就职典礼,众多业内人士及多名政要出席。活动现场,人们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W e survived”(我们挺过来了)。

就职典礼选在当地一家著名的私人俱乐部举行,预示着业内人士对未来的信心。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曾是房市萧条的重灾区,从2006年到2011年底房价下跌55%。从2012年开始,凤凰城房市率先出现反弹,在过去六个月已经上涨了大概将近百分之三十五,如今回暖势头愈趋强劲,真正演绎了一回浴火重生。请看报导。

自零八年金融危机之后,全美经济经历了自上世纪三十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衰退,凤凰城更是其中的重灾区。之后凤凰城房市率先出现反弹,引发各界关注。

全美亚裔房地产协会总会长吉米.朴(Jim Park):“在我看来,房地产市场开始走强,因为人们想要在此安家,就业机会越来越多,房价下跌了很多,大家都能负担得起。所以,就房地产市场来讲,我认为未来一片光明,尤其是亚利桑那,并非所有地区的房市都呈现出如此的增长,当然,全国的趋势也都是在往正确的方向发展。”

凤凰城房市的复苏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外来购房者,尤其是加拿大以及中国大陆、台湾及其他亚洲地区的购房者,这部分比例能够占到六成。

亚裔房地产协会亚利桑那分会创会会长张圣仪:“我们这边呢,最主要是以中小型的高科技产业为主。一般的居民呢,是属于中上阶层的小家庭,我们这边呢居民百分之九十是白种人,百分之五呢是西裔,还有我们亚裔呢就占了大概百分之五左右,其中以华人占百分之九十为主。”

房市的复苏令业内人士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对未来也都充满信心。

亚裔房地产协会亚利桑那分会2013年会长尹衍桓:“现在看起来呢,在整个的经济层面看起来呢,已经有起色了,希望我们能够继续,把这个房地产市场呢把它能够继续水涨船高。”

新唐人记者黄宫瑞、张丽丽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报导

大陆新移民洛杉矶中领馆前声援《南周》

中国敢言媒体《南方周末》新年献词遭广东省宣传部篡改引发的有关新闻自由的抗议虽已平息,但是海外声援之声仍在继续。上周末,“六四文化传播协会”与大陆新移民在洛杉矶中领馆前举办“南周声援者图片展”,呼吁习近平落实宪政。请看报导

声援活动由“六四文化传播协会”发起,协会秘书长蒋品超表示,习近平在中共举办的宪法实施30周年大会上强调“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和南周事件所反映的现实形成鲜明对比。目前南周事件在中共政府的威胁利诱下有所消声,但仍有声援者在为争取言论自由而抗争。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各界声援《南周》期间有几十人被传唤、被喝茶、被监视、被跟踪。

“六四文化传播协会”秘书长蒋品超:“像伊能静这样子比较有国际知名度这样子的艺人,他们都遭到中共政府的打压,请去喝茶、然后审问、然后现在她在中国大陆的那些签书会也被取消,所以,中共政府对于这一些捍卫言论的人们他们是无所不用其极”。

新唐人记者黄宫瑞﹑孟珍妮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