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以六常委捧红歌讽胡温李 官媒至今未删文章

【新唐人2013年1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综合报导)轰动海内外的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一案被中共中央党校内部刊物列入“二○一二年中国国家安全十大事件”,在该案得出最终结果之前,批薄挺温支持政改的一派,与挺薄捧毛热中重演文革的一派,在媒体的争论并未停止。时至今日,在中共北京官媒上,仍可见到薄熙来当初以六常委捧红歌自夸并讽刺胡温李的内容。

《人民网》未删捧薄文章

据香港《信报》15日报导称,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之三子胡德华公开要求对薄熙来案要“一追到底”,要揭出“最高涉案者”。但是,至今在北京大型的官方媒体上,仍可见到当初捧薄的文章被保留,显示中共高层内部对薄案仍有分歧存在。

报导说,在《人民网》,仍然可浏览“薄熙来:一些人对黄色无所谓 对红色却十分敏感”一文(http://politics.people.com.cn/GB/14562/16681994.html),而在《新华网》,则可看到“薄熙来:政法队伍就是要对坏人狠对人民亲”(http://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1-12/21/c_122456458.htm)。

这些文稿原来都刊自《重庆日报》,文中有许多薄熙来自吹自擂的讲话,如声称重庆推进了“民主法治建设”、“决策民主”,甚至称自己治下的重庆是“阳光政法”。现在看这些文章,几乎每一句都是强烈的反讽。

薄熙来借六常委入渝暗批胡温李

在《人民网》保留的文章称:“邦国、庆林、长春、近平、国强、永康等中央领导同志来渝时都给予充分肯定。长春同志说:‘这项活动扎扎实实、有声有色,••••••深受人民群众的欢迎和喜爱。’”

外界评论指,薄熙来在此文中极力拉拢与六常委的距离,但却对胡温李三位常委只字不提,其实隐含暗批之意。众所周知,时任中共总书记的胡锦涛、总理温家宝和常务副总理李克强,在薄主政重庆时从未赴渝“考察”,更从未对薄的“唱红打黑”表态。

薄熙来当初为造声势,不惜花大价钱邀请西方过气政界人物入渝为己捧场。前美国国务卿基辛格与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均成为薄熙来“万人红歌会”座上宾,二人顾及外交礼仪给予一点礼貌性鼓掌,亦被薄熙来指示特写放大。《信报》对此评论称,薄熙来是借西方政客给胡温李施压,作为一个地方诸侯,对中央如此咄咄进逼,其心志可见一斑。

其实,从薄的演讲和其他文献可知,不但胡、温、李对地方大员“另搞一套”看不顺眼,即便薄熙来提到的六常委,也未必都支持薄。其中有的人如中纪委书记贺国强,前往重庆或有了解薄“动态”意图,习近平在重庆的讲话也是“话里有话”。后来,贺与习在“倒薄”中都成为与胡温李联手的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