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开训重观念 未练球先上课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屏东县10日电)统一7-ELEVEn狮连2天在垦丁春训,球员还没踏进球场练球,先坐在课堂上听课,从内到外打造“职业球员”的观念

义大犀牛加盟,球团肯花钱投资,让球迷感受到经营者的用心。老牌球团统一7-ELEVEn狮长期深耕南部,同样有大企业支持,“南霸天”之争将成为焦点。

职棒赛事要精彩,经营者必须在软硬体方面投注大笔资金,才能保持比赛的精彩度,提供观众舒适的看球环境。

就母球团的财力而言,统一7-ELEVEn狮与义大犀牛都是大企业出资。

尽管财力无虞,但职棒的经营不只是花大钱、搏版面,更需要长时间的投入人力,带入职业球团的经营思维。

以统一7-ELEVEn狮这次的春训为例,有多项优点值得效法。

不同于直接在球场上开始春训,狮队全队开拔到垦丁,进行3天的教育训练;课程内容多元,让球员在进入正规训练前,先做好“心理建设”,学习“如何成为一个职业球员”。

春训第1天,狮队找来名模王尹平讲课,教导球员仪态、穿着,打造明星架势;开训典礼上,领队苏泰安与球员分享读书心得,推荐王贞治传记,要球员找回打球的热忱。

除此之外,还有教练团分享赴日观摩的心得,学习日本职棒球队的运作;专业体适能讲师指导球员,让球员有科学化的训练概念。

球评杨清珑面对球员谈起自己的棒球人生,勉励球员要有事业心外,还指导与媒体应对的方法,打造明星形象,从里到外建立“职业球员”的意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