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海面结冰 12虎鲸受困(视频)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讯】(中央社蒙特娄10日法新电)加拿大广播电台昨天报导,12头虎鲸受困在加拿大魁北克省(Quebec)北部外海哈德逊湾(Hudson Bay)的海冰中,而危机迫在眉睫。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网站发布的影片显示,这些海洋中的巨大哺乳类动物聚集在冰面中的一个小洞周围,轮番跳出水面呼吸,周遭水面都已结成白白的海冰。

帕里瑟(Tommy Palliser)说,小洞正在缩小,使得这些生活在水面下,但需要空气维生的动物处境相当艰难。帕里瑟来自魁北克省北部因纽特人(Inuit)居住的伊努朱瓦克村(Inukjuak),这个小村庄距离虎鲸受困地点大约30公里。

联邦政府今天派遣专家团队,前往调查是否以及如何能够解救这群虎鲸。

伊努朱瓦克村长伊努克普克(Peter Inukpuk)吁请政府派遣1艘破冰船,替虎鲸打开1条通往大海的通道。

他告诉CBC,此举应该可行,因为哈德逊湾前2天才结冰,冰层还不至于太厚。(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