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贸易逆差扩大 进口创新高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澳洲去年11月贸易逆差扩大至2008年来最大,交通运输设备将进口推升至历史新高,而铁矿砂外销也攀高。

统计局今天在雪梨发布的报告显示,进口额比出口额多26.4亿澳元(27.7亿美元),相较于去年10月修正后的逆差为24.4亿澳元。去年11月贸易逆差扩大的幅度创下2008年3月以来新高,且高于彭博访调的经济师预估中值23亿澳元。

这项数据凸显澳洲央行总裁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去年在商品价格下跌之际,4度降息的决定。澳洲资源荣景将在2013年上半年臻顶,决策者力图提振除资源之外的需求,在此同时澳元走坚助长进口。

这份报告显示,出口成长1%至247亿澳元,以金属矿石和矿物增幅6%为最大。进口则劲扬2%至273亿美元,燃料和润滑油进口上扬6%。煤炭出口下滑2%,交通运输设备进口则飙升57%。(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