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性因素 投信:原油看涨

【新唐人2013年01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6日电)受到国际油价上涨影响,国内本周油品也要涨价。投信业者指出,财政悬崖变数解除后,原油可望受季节性因素激励,第1季表现看好。

元大宝来商品指数期信基金经理人曾士育表示,原油市场近来因美国财政悬崖议题在2012年底终于达成初步协议,使美国免于直接坠入财政悬崖的危机,加上原油受原有的季节性走势影响,价格持续走升。

他进一步说,原油价格走势具有相当强烈的季节性循环,根据历史资料统计,从2001年至2012年期间,油价第1季上涨概率高达83.33%,平均报酬率约为10.71%,而以月分平均报酬率来分析,过去12年期间1到3月平均报酬率分别为1.08%、5.96%、3.73%。

自2012年11月30日以来至2013年1月3日收盘为止,则已上涨4.51%,与历史统计数据贴近,推估2013年将延续过去的季节性表现,季节性涨势可期。

况且,近期原油市场除季节性走势外,市场焦点从财政悬崖逐渐移转至即将到来的债务上限调整的议题。

另外,也关注中国及美国的经济数据逐渐出现转好,是否有机会逐步呈现复苏。加上中东地缘政治上,伊朗1月2日结束为期6天的军事演习,演习过程中伊朗方面共发出30次警告国外侦察机侦查,及叙利亚的内战激烈,都使中东局势趋于紧张,将有助于推升原油涨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