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货柜含毒 法港口防范污染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5日专电)法国最大港口勒哈佛(Le Havre)正面临着日益严重的毒气污染,主要是来自亚洲,特别是来自越南以及中国大陆的货柜产品,含有在运送过程中产生的致癌或神经性毒气。

法国“世界报”(Le Monde)报导,每周有1万个货柜抵达欧洲港口,其中15%至20%的货柜含有极其危险的致癌或神经性毒气,威胁从搬运工人、海关、物流、驾驶,直到消费者整个产业线。

2010年,荷兰两名搬运工在搬运来自大陆的玻璃容器木箱时,严重中毒。一人连续5天处于昏迷状态,另一人健康严重受损,体重减轻、失去嗅觉和味觉。

有毒气体的存在,部分是由于以熏蒸法消除运输过程中的霉菌和害虫,防止在进口国引入寄生虫、细菌和疾病。

2010年3月,欧盟禁止使用有害身体的甲基溴消毒,但是,许多国家继续使用这种气体,特别是,很少企业遵守提醒货物存在有毒气体的义务。

另一个来源是商品在运输过程中所产生的有毒气体,并侵入商品中。在亚洲,特别是在越南和大陆生产的家具、鞋、服装,经常含有致癌物质的甲苯溶剂,直接威胁港口工人和消费者的健康。

2008年在第18届欧洲肺病医学学会代表大会上,德国研究人员分析了200个卸在德国汉堡以及荷兰鹿特丹港口的货柜,结论是,97%都有残余毒气,且超过标准19%以上。这两位研究人员证实了运输产品的污染。

2010年法国政府在勒哈佛港进行了为期三周的测试,14%的货柜熏蒸剂气体浓度超过欧洲标准,28%的货柜有毒气体安全值超过标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