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比花生酱易主 荷美尔接手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Spam午餐肉生产商荷美尔食品公司同意以约7亿美元,向联合利华集团收购吉比(Skippy)花生酱事业,以拓展非肉品市场版图并深入中国大陆。

荷美尔食品公司(Hormel Foods Corp.)今天在声明稿中宣布,收购这个年营收3.7亿美元的美国第2大花生酱品牌,将“适度”提升目前会计年度的获利,2014年会计年度每股则将添加13到17美分。

荷美尔董事长兼执行长艾汀格(Jeffrey M. Ettinger)在声明中表示,这项交易是个“重要契机”,“这条成长快速的国际产品线也会强化我们的全球地位,在搭配我们在大陆为Spam系列产品制定的销售策略上,应该会产生用处”。

吉比在大陆是最大的花生酱品牌,荷美尔将试图在当地巩固吉比的销售地位。

过去5年,荷美尔的Spam海外营收也已翻倍,并进军日本等市场,Spam肉片搭配米饭和海苔就变成午餐肉饭团(spam musubi)。荷美尔在大陆则是将Spam定位成高档料理。

知情人士去年11月透露,吉比也已引起康尼格拉食品公司(ConAgra Foods Inc.)等美国厂商的兴趣。消息人士10月指出,联合利华集团(Unilever)聘请瑞德集团(Lazard Ltd.)处理出售事宜。

吉比在规模20亿美元的美国花生酱市场上落后JM斯马克公司(J.M. Smucker Co.)的Jif品牌。康尼格拉的彼得潘(Peter Pan)品牌排名第3。

荷美尔今天表示,吉比年营收3.7亿美元中1亿美元来自美国以外地区。这项交易包含联合利华在美国阿肯色州小岩城(Little Rock),以及大陆山东省潍坊的吉比生产设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