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春城结冰 10年最低温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讯】(中央社台北31日电)今年入冬来始终暖意浓厚的春城昆明,昨天骤然入冬,成为中国大陆降温幅度最大城市之一。今天最低气温仅有摄氏零下1度。

受寒流影响,昆明市区30日最低气温降到摄氏零下2.3度,是今年来首次出现零度以下气温,也是近10年来最低气温。

有昆明网友表示:“昨晚放着没洗的碗,泡着的水结冰了!”还有网友说,浇过水的草地过了一夜都结冰了。

中新社报导,当地民众纷纷感叹:“这还是四季如春的昆明吗?”

报导形容,骤然的降温,让闹区少了许多游客,昆明市中心南屏步行街上行人大幅减少,民众多躲进商场取暖。

相对于街上的冷清,吃火锅、洗三暖、泡温泉、看电影则成为昆明市民的避寒娱乐首选。当地许多火锅店前客人大排长龙。有火锅业者表示,这2天预约比平时成长7成。

此外,寒冷天气也造成昆曲、昆石等高速公路路面结冰,导致634名旅客错过班机,17个航班延误。

据云南省气象台天气预报,昆明气温要到明年1月1日才可望逐渐回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