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神宝宝创团 盼孩子感受土地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25日电)用东方文化说故事的儿童剧团“风神宝宝”今天创团,希望让更多台湾孩子感受到自身土地文化的美丽。

“风神宝宝”今天举行创团暨新作发表会,“风神宝宝”是一个以歌仔戏艺术和舞台剧奇幻魅力打造的独特儿童剧团,希望在西方与外来文化充斥的现代社会,让台湾孩子从自身土地文化得到滋养。

“风神宝宝”团长由明华园第3代的陈昭贤担任,她更找来儿童剧界的戏剧泰斗赵自强和传统戏剧无敌小生孙翠凤这两大“靠山”担任艺术顾问。

陈昭贤身为明华园团长陈胜福及当家小生孙翠凤的女儿,她表示,自己随着明华园四处奔走,看见台下阿公阿嬷带着孙子、爸爸妈妈带着孩子,台上讲的是孩子们不熟悉的台语,但依然看得津津有味,眼中闪烁着光芒,于是她更坚定了想要做一个专门为台湾的孩子述说东方故事的儿童剧场的想法。

而“风神宝宝”创团首部剧作,锁定传统神话故事“火焰山”,剧中人物包括孙悟空、唐三藏、铁扇公主、牛魔王等,是许多人小时候耳熟能详的故事,期望借此串连父母和孩子间的交流,拉近亲子距离。

这次的戏剧制作由陈昭贤一手包办,还找来戏剧界新生代导演吴世伟跨界合作;此外,“火焰山”这出剧也将以40%国语发音搭配60%的台语发音。

陈昭贤表示,现在很多小朋友经常数学国文拿满分,但是台语课却很多都考不好,希望小朋友们借着活泼的戏剧,更容易学习台湾的母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