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机新突破 勤益创次微米技术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25日电)勤益科大今天发表次微米精密车床原型机,结合台产零件,可生产工件车削精密度0.5微米以下产品,创国内精密车床技术佳绩。

勤益科技大学精密制造与材料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副教授蔡国铭,今天在勤益科大发表研发成功的精密车床原型机。蔡国铭表示,工件车削精密度可达0.5微米以下,创台湾本土设计及制造最精密的次微米精密车床技术。

蔡国铭指出,台湾工具机产业名列世界前茅,但手机、相机等3C光学透镜,透镜曲面须极度轻、薄、精确,制造光学透镜的超精密车床关键零组件技术大多被日本、德国等掌握,台湾必须仰赖进口。

勤益科大技术研发中心主任谢忠祐指出,超精密工具机的关键技术,包括有主轴、控制器、定位测量系统及平台技术等,近年来,台湾厂商在主轴及定位测量系统等技术陆续研发成功。

谢忠祐表示,勤益科大在平台技术也有所突破,成功研发液静压平台技术已获得台湾发明专利,为台湾超精密车床技术迈出大步 。

谢忠祐说,勤益科大结合台湾生产的控制器等关键零组件,研制出超精密车床原型机,可生产出工件车削精密度达0.5到0.2微米产品,是国内最精密的精密车床生产技术,将开启台湾精密工具机的新里程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