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访台 马英九盼进一步固邦谊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25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欢迎加勒比海友邦多明尼加共和国访宾访台,对多国基础建设与经济发展印象深刻,希望进一步巩固双方邦谊。

马总统下午在总统府接见多明尼加共和国总统府部长蒙塔佛(Sr. Lic. Montalvo)时表示,两国1944年建交以来,邦谊超过一甲子,双方在自由、民主、人权、法治各方面都有共同理念,邦交一向良好与巩固。

两度访问多国的马总统说,曾感受多明尼加基础建设相对完整,经济发展相对良好,印象非常深刻。

多国邻国海地发生地震后,马总统表示,海地遭遇非常严重损害,他2010年初到宏都拉斯参加宏国总统就职典礼,碰到时任多国总统的费南德斯;当初就是为想办法帮海地救灾,后来到多国后,才知道多国对海地救灾发挥非常大作用,令人感动。

马总统称赞多国拥有捷运系统,在加勒比海与中美洲绝无仅有,连巴拿马总统都希望效法多国基础建设。

马总统除欢迎蒙塔佛访台,希望蒙塔佛更了解中华民国各方面发展情形,也期待进一步巩固双方邦谊,嘉惠双方人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