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分尸案凶嫌获选年度新闻人物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24日专电)加拿大新闻社今年向所有客户所做的年度新闻人物票选结果,蒙特娄分尸案凶嫌麦格诺达当选,引起争议。加拿大新闻社总编辑今天不得不亲自解释。

加拿大新闻社(Canadian Press)总编辑怀特(Scott White)表示,加拿大新闻社自1946年起,每年将年度新闻人物选票送给全国客户,由他们选出对当年新闻影响最大的人物。

怀特表示,今年全国新闻机构票选麦格诺达(Rocco Magnotta)为年度新闻人物的确很受争议,但以前也曾有过年度新闻人物受争议的情形,如1988年因服食禁药,被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剥夺到手金牌的百米短跑名将班强生(Ben Johnson),及2010年因性变态、专好偷窃女人内衣,犯下两宗奸杀案的加拿大空军上校威廉斯(Russell Williams)等,都受到争议。

怀特解释,年度新闻人物票选,只是单纯反应当年最大新闻,虽然有时这种新闻令人不快。

麦格诺达涉嫌今年5月杀害中国大陆留学生林俊,并将林俊肢解。林俊4只手足分别被用包裹寄往加拿大保守党、自由党渥太华总部及温哥华两所小学。

麦格诺达逃到德国后被捕,后被引渡回加拿大。他预定明年3月出庭受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