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晨辉:西哈努克感动中国?这让我很愤怒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首先,说西哈努克感动中国,是不严密的。因为他只是入选了感动中国的推荐人物名单。但是,中国这么大,虽然现实很让人郁闷,但真正能够让人感动,甚至能够让咱们感动得流出大鼻涕泡的,还是车载斗量。中央电视台,携举国之资源,可以附视天下、放眼世界,举着超级放大镜,找来找去,总共才找出20个感动中国的候选人,其中就有这么一个来自外国的死倒,这能不叫中国人民气愤、愤怒嘛!难道中国人自己就都死绝了不成?我真想问问央视,你到底是想感动中国人,还是想气死中国人?

新班子上台以后,应该说,也确实有些微的新气象。然而也不知是因为认识的不一致、不统一,还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又不知是从哪个方向,吹来和整个时代、整个世界潮流极不和谐的风。比如,最近开始的,有组织、有目的,有计划的对网路的围剿。说什么,网路是要监管的。说实话,如果单纯说,网路要监管,这固然是没错的。可从头到尾,从过去到现在,你们什么时候放松过管制呢?管来管去,你们都已经把咱这伟大的国家,管成了互联网限制最严酷的国家里头的排头兵,前几名。到现在你还说要管,好像你从前都根本没有管过似的。难道们真的要把中国的网路、互联网,给管成世界倒属第一,甚至给管成朝鲜似的铁桶一块?也难怪咱们胡总,曾经教导我们要向朝鲜同志学习了。看来,他没有完成的事业,有人是要琢磨着给完成喽?

关于这互联网要加强管制的动向,我看各方面的反对派,都把不满的矛头指向《人民日报》。不过我看到的是,如今正在疯狂地行动着的,可不光是《人民日报》。瞟一眼电视,各个频道的新闻联播,甚至连焦点访谈,也都高度集中把目标、进攻的矛头指向了网路。真是山雨欲来风满楼啊。网路上有一篇来自官方,好像就是《人民日报》的文章,居然说什么,老百姓,大部分都赞成要管制网路。官方能说出这样的话,写出这样的文章,而且是在新班子,新形势下,真叫人有一些绝望。因为,这是对老百姓、对民意的公然强奸呢!

坦白地说,尽管中国对网路的限制,已经成为世界网路限制的排头兵。但是由于网路本身确实“千疮百孔”,限制起来极其困难,所以,中国的网路,还免不了成为中国社会,不多的几块奇葩,或者说是绿州。鲁迅先生曾经说,他写文章,算是从泥土中挖一个小孔,藉以苟延残喘,呼吸一点新鲜的、真实的、和自己的感觉相似的空气。现在我要说,长期以来,我,我相信还有许多和我感觉类似的人,也把网路,当成了在泥土中挖的一个小孔,因为有了网路的存在,使得许多人,有机会能够说出自己想说的话,能够看到一点和自己的感觉类似的东西。当然,就如同这个世界,不可能有太纯净的空气、太纯净的水一样,互联网上,也会有一些杂质、渣滓。但毫无疑问,这些,绝不是互联网的主流。许多年来,互联网,在发现贪官,监督官府、官员,以及为老百姓发出声音等方面,传达的,绝对是正能量。我曾经写文章,讲《网路大于所有的纪检委、反腐局》。可以想想,这些年来,那些被处理、被发现的贪官,坏蛋,还有那些被欺压,被蹂躏着的弱者,比如陈光诚,如果没有网路的力量,怎么可能让正义得到伸张、邪恶得到遏制?所以,现在上头,大张旗鼓、铺天盖地地喊要限制网路,到底谁会高兴?毫无疑问,那些躲在各个角落里的雷政富、杨达才们,可以松一口气了。要是早把网路“管”起来,他们至于倒台吗?

《人民日报》也好,央视也好,说什么,老百姓都赞成要监管网路。这实际上是对民意的漠视,对民意的强奸。你根据什么样的调查结果,就认为,俺老百姓大部分都赞成对网路要严格监管呢?大多数赞成的,恐怕不是老百姓,而恐怕是那些怕自己的丑事被人家揭发、人肉出来的官员吧?而从这一点,对民意的漠视与肆无忌惮的强奸,就可以看出,老百姓在那些官员心目中,到底占什么位置了。然后我们再说这西哈努克。从民意上看,中国的老百姓,对西哈努克,不用说,他感动谁,甚至可以说,对这种人,是充满了愤怒的。这愤怒有这样的一些很现实、很客观的原因。第一,西哈努克做为一个柬埔寨人,据说还是被柬埔寨人民所极力爱戴着的国王,这些年来,却非常奇怪的,被中国人民养育着。他长期以来生活在中国,而且,过的显然是穷奢极欲的生活。而当西哈努克在中国生活着的时候,中国人自己,却过着家徒四壁、啼饥号寒的赤贫生活。西哈努克长期在中国死吃死嚼,却用这样的人来感动中国,我就忍不住再说一遍,你到底是要感动中国,还是要气死中国?

当然了,央视也不是就没有一点理由。我们且来看看他们的“理由”:央视新闻官方微博:#2012感动中国候选人#【西哈努克: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为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他提案、演讲甚至展开激烈辩论;面对中国的自然灾害,他慷慨解囊向灾区送去爱心。“敬爱的中国啊,我的心没有变,它永远把你怀念!”老朋友走了,但他铺就的中柬友好事业却不会止步。然后我们再来解说一下这些理由:

第一,为恢复中国在联合国合法席位。中国这么巨大、有影响力的一个国家,联合国里头没有中国,这应该不是中国的缺憾。而实在、绝对是联合国的缺憾。可以这么讲,没有中国的联合国,简直就没办法称得上是联合国。因此,中国进入联合国,本来就是顺理成章,自然而然的事情。用得着一个西哈努克,跑到联合国上去舌战群儒?中国这么大一个国家,进入联合国,倒需要由西哈努克这么一个个人来争取的话,那么,这个联合国的加入,本身倒是耐人寻味的了。

然后再说捐款。首先,面对中国的自然灾害,他慷慨解囊送去爱心,这本身就是非常扯淡的话。要想让人投他感动中国的票,你必须得整点煽情、具体的啊。比如说,最起码,你整个具体的数吧。若论献爱心,谁没有献过爱心?献点爱心就能感动中国?陈游标天天在这里献爱心,在那里献爱心。请问,我选陈游标感动中国,有没有人同意呢?最起码,你得把西哈努克在中国献的所谓爱心的数目,给报上一个来吧?

最后我还想说另外一件事情。前不久,中国在柬埔寨工作的一位女工(应该是工长一类的人吧),因为一位球赛柬埔寨人怠工,一时气愤,扯了西哈努克的画像。结果这柬埔寨人,不但立刻群情激愤,甚至,还勒令这女工,西哈努克下跪,同时还对她进行了相当严苛的惩罚。另一方面呢,中国人这方面的官方表示,也同样令人气愤,意思好像是,这个人咎由自取,要杀要剐,随柬埔寨人的意,中国人管不着。这样的双方官方言行,也同样引燃了中国平民的万丈怒火。在这样的背景下,你让西哈努克来感动中国?你到底是在恶搞西哈努力克,还是因为某些人的不顾民意的授意,而硬要让他来恶心中国人呢?

(内容有删节)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