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死囚待枪决 陈瑞钦杀最多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长顺台北21日电)法务部今天枪决6死囚,还有55名死囚待枪决,包括杀害2妻3儿诈领钜额保险金,又奸杀1名女保险员的陈瑞钦。

法务部晚间执行死刑,枪决曾思儒、洪明聪、黄贤正、陈金火、广德强、戴德颖6名死刑犯,此次执行优先标准为以残酷几近凌虐手段杀害妇孺生命者。

目前还有55名死囚等待枪决。其中,陈瑞钦杀害至亲多人,震惊社会。他于民国74年到87年间连续杀害3名儿子、2任妻子,共诈领保险金新台币1800多万元,检警一度查无证据;直到92年间他又涉及陈姓女子命案,陈瑞钦才供出杀害妻、子,案情得以突破。

陈瑞钦共杀害6人,一审被判6个死刑,案件一再更审后,逐一确定;杀妻杀子部分,因自首、减刑,99年12月被合并判刑20年确定,躲过5个死刑;但强盗、杀害女友部分,被最高法院驳回上诉,判死刑定谳。

羁押在台中看守所的吕文昇,93年间因缺钱,抢劫旧识老夫妇的家,以凶残手法砍杀两人各数十刀致死;张人堡则是在92年间先后杀害同居女友、母亲同居人,另奸杀83岁老妇,93年间遭判死刑定谳。

杀害妇幼的死囚,有因闯入被害人住处行窃不成,勒死、猥亵妇人再吊死被害人6岁儿子的刘华崑;王秀昉因口角,活活打死女邻居母女2人。

方金义则因性侵、杀害多名舞女,遭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定谳后,于假释出狱期间,向一名舞女借款不成,杀害被害人,并将尸体肢解、装成数袋,弃尸四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