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传染病未来更容易扩散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香港20日法新电)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陈冯富珍今天警告,受到全球化、生活型态改变以及人口密度增加的影响,传染病在未来更容易扩散

陈冯富珍在亚洲协会(Asia Society)于香港举办的午餐会议上表示:“微生物的前景看来非常灿烂,但对人类来说并非那么美好。”

香港2003年爆发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重大疫情,夺走近300条人命。

陈冯富珍说,由于人口密度提高、食品制造工业化,加上国际交通日趋频繁,增加许多传染性疾病扩散的机会。

她说:“鉴于情势不稳定与难以预测,唯一可能的推论是:无疑会有更多疾病在人类间引发疫情。”

不过陈冯富珍表示,并非所有疾病都如SARS或新型流感(H1N1)这般“具毁灭性”。SARS与H1N1分别在全球造成800多人与至少1万7000人丧生。

陈冯富珍表示,居民食用外来动物的习惯,是香港与中国大陆传染病不断增加的原因之一,因为大多数新疾病是透过动物传染给人类。(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