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艳照“防敲诈” 陆国土局8领导照打马赛克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徐立综合报导)大陆广西省桂林市兴安县国土资源局网站领导公示信息一栏中,局长没有公示相片,多名副局长及党组成员的公示相片面部都被打上“马赛克”处理,官方称原因是此前该局数名领导接到过敲诈信,为避免麻烦,该局不得已出此下策。此消息发出后,引起社会关注及网友一片热议。

据《南国早报》报导,知情人蒋先生告诉记者,“兴安县国土局公布领导相片时,面部模糊不清,像是打了‘马赛克’。”记者随即打开该局网站,看到有局长、副局长和党组成员的简历及工作分工。其中局长宋志安没有公示相片,副局长雷秦等8人的公示相片面部模糊,只有副主任科员秦东的相片面部清晰。蒋先生说,最近他上兴安县国土局网站查看时,发现了这一现象,他对此感到不解。

兴安县国土局信息中心主任谢某17日介绍说,该局的网站于2010年7月开通运行,相关工作由该中心负责。去年及今年9月,数名局领导接到了寄来的“敲诈信”,信里有经过拼接的艳照。为避免麻烦,防止所谓的“不法分子”上网下载相片用于非法目的,今年9月开始,他们对网站上的相关相片进行了处理。

兴安县国土局纪检组长唐某则解释说,最近一年,局长和他在内的数名局领导都接到了敲诈信,他看到,这些相片都是一男一女躺在床上,看起来较为模糊,但头像清楚,与该局网站上公布的一致。据分析,这是不法分子从网上下载他们的头像拼接而成的。

为避免类似事情再发生,今年9月,兴安县国土局对网站上的相片进行模糊处理,局长的相片因受 “重点关注”,所以暂时撤下。而“秦东是副主任科员,因没有具体分管的工作,不法分子一般不会选这样的目标,所以他的相片没有模糊处理”。

唐某还声称,该局已认识到将领导公示的相片进行模糊处理不妥,并决定不再在网上公示相关领导的相片。记者随即上网查看,相片已经撤下。

网友:不惜容毁挂白墙,恰似一群鬼像。

此闻一传出,引来网友的一片哗然:

[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网友]: 白天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你没做过这种事,收到信就完全可以立即报案。不敢报案就是心中有愧。

[湖北省襄阳市网友]: 和谐社会,怎么会有人敲诈?社会不会乱到官员不敢露脸的地步吧?搞笑

浙江省杭州市网友 [操场哥] : 自己不干那龌龊事,怕什么敲诈呢?

银色的风筝评论:“公示似露非露,照片似有非有,猫腻似少非少,一群似人非人。”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网友 [龙江一叶舟]还作诗一首嘲讽:

《西江月》
昨夜小楼赤裸,
今天公府西装。
正襟危坐貌端详,
龌龊已然全忘。

有愧心惊胆战,
难安只想躲藏。
不惜容毁挂白墙,
恰似一群鬼像。

[四川省成都市网友]: 什么叫不要脸,这就是不要脸

[云南省昆明市网友]: 如果一个国家总是顽固地拒绝人类社会通行的普世价值,并且迟迟不肯建立以自由、民主和法治为基础的宪政制度,那绝不是因为这个国家有什么特殊的国情,而是因为这个国家有一个特殊的政府:这个政府本身极其败坏和不得人心,以致于根本无法通过公正的法律和诚实的手段,来维持自己的存续! [张雪忠]

[网易北京市网友]: 其实加不加码都没关系,反正他们也没什么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