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惨案后 美更多议员支持枪支管制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康州校园惨案发生后,美国越来越多的议员支持实施更加严厉的枪支管理法案,其中不乏以前支持持枪权的议员们。

内华达州参议员哈里里德和西弗吉尼亚参议员乔•曼钦三世,都曾是持枪权积极的支持者,曼钦三世还是美国步枪协会成员。在康州枪击案之后,他们的立场发生了快速转变。哈里里德表示支持对持枪权加以限制,曼钦三世也表示,未来几周乃至几个月讨论枪支管控问题的时候,“一切都应该摆到桌面上”。

曼钦的转变,意味着华盛顿最强大的游说团体之一美国步枪协会(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未来几个月要想阻止更严格的管控措施,将面临严峻考验。枪击案发生后,该组织负责人一直拒绝接受采访,该组织的 Twitter账户也保持沉默,Facebook页面也不再活跃。

但是,仍有众多的民主党人称,国会应该等到明年再考虑枪支问题。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周一没有提供总统奥巴马对于枪支管制的细节,只是说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因此需要复杂的解决方案。

由于美国人持枪人数占多数,枪支制造业和“全国步枪协会”也有着很大影响力,美国禁枪者与反禁枪者的角逐还会持续下去。康州惨案可能会再次触发这一讨论。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