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心电监测 即时掌握心跳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朝钰台北13日电)台北市立联合医院教研部研发组主任郭博昭说,云端心电图监测系统约ok绷大小,患者只须贴在胸前,就可上网掌握心跳状况。

郭博昭今天指出,目前患者常配戴的24小时心电图监测器,须纪录在类似MP3大小的装置内,经一天后再将仪器带回医院判读,但未来患者可以不用来回奔波,就可马上得知心跳状况。

他说,云端心电图即时监测系统可让患者透过身上配戴的传输器,将资料传输到云端后,让病患即时在网路上掌握心跳状况。

另外,郭博昭指出,当病患发生心肌缺氧时,系统会发出异常讯号给医护人员,做最快速的追踪与反应;且监测系统配有自动通知值班医师数值异常的功能,能在任何时间监控使用者的心电讯号。

他表示,云端心电监测系统每30秒更新网页心电图,且记录没有容量限制,目前已有约10名居家照护患者正在使用。

郭博昭指出,监测系统将于今年12月16日在台北马拉松竞赛进行测试,当天会有5名参赛者配戴,借此了解该系统能否在任何地点与时间都能正常使用。

相关文章
评论